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潘基文家族涉嫌贪腐遭纽约法院起诉

发布时间:2017-01-11 15: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屠丽美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屠丽美】作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国际政治和外交舞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台后,潘基文想在韩国政治舞台大展宏图,竞选韩国总统,没想到贪腐案牵涉到他的家族。10日,潘基文的弟弟和侄子以涉嫌行贿罪被纽约联邦法院正式起诉。

  据路透社11日报道,纽约法院10日以行贿罪向潘基文的弟弟潘基尚和侄子潘周贤提出指控。长达39页的法院文件显示,潘基尚及其儿子潘周贤涉嫌合谋企图收买中东国家的官员。报道没有透露此案的更多细节。

  但英国广播公司(BBC)披露案情称,曼哈顿总检察长巴拉拉称,2013年初,韩国一家建筑公司庆南企业债台高筑,试图出售一个在越南的大厦,就委托潘氏父子帮忙代理业务,大厦售价高达8亿美元,佣金为数百万美元。潘基尚当时是该企业的一名顾问,而儿子潘周贤在曼哈顿开了一家房地产经纪人公司。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