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时隔8年 C罗再当“双料”先生

发布时间:2017-01-11 11:2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周婉琪

  C罗(左二)与儿子“迷你罗”(左三)、女友(左一)和姐姐(右一)一起出席颁奖典礼。@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2016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C罗第4次荣膺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含与金球奖合并的2013年和2014年),超越3次获奖的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仅次于5次获奖的梅西(含与金球奖合并的4届)。

  最近4年C罗3次压倒梅西

  时隔6年,“金球奖”与“FIFA世界足球先生”两大奖项再度分手,这也让C罗时隔8年后再次成为包揽这两大奖项的“双料”先生。能在“双料”先生评选中“梅开二度”的巨星,迄今为止只有两人:罗纳尔多(1997年、2002年)和C罗(2008年、2016年),梅西仅在2009年成为“双料”先生(“金球奖”与“FIFA世界足球先生”在2010年~2015年合并评选),而且梅西在2008年和2016年都在C罗之后名列第二。最近4年,C罗在“金球奖”的评选中赢了梅西3次,梅西仅在2015年夺魁,而C罗在2013年、2014年和2016年胜出。

  C罗2016年赢得毫无悬念与葡萄牙队去年的欧洲杯冠军有关,“FIFA世界足球先生”通常更看重国家队荣誉,未能在百年美洲杯夺冠的梅西自然略逊一筹。更何况比奖杯数,C罗也比梅西多一个,他拥有欧冠、欧洲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四项冠军,而梅西只有国王杯、西甲、西班牙超级杯三项冠军。

  巴萨帮缺席颁奖礼引争议

  FIFA年度最佳阵容(433)为:门将诺伊尔,后卫阿尔维斯、皮克、拉莫斯和马塞洛,中场莫德里奇、克罗斯和伊涅斯塔,锋线C罗、梅西和苏亚雷斯。诺伊尔、拉莫斯、伊涅斯塔和梅西分别是门将、后卫、中场和前锋的“票王”。入选的11名球员中有7人出席了颁奖典礼并致辞,而梅西、伊涅斯塔、皮克和苏亚雷斯这4名巴萨球员全部缺席引发热议,FIFA官方也表示震怒。

  对此,巴萨的官方解释是球员太累,跟梅西获奖与否无关。巴萨队长伊涅斯塔也代表全队发来视频道歉,不过也有消息称,缺席颁奖礼并非巴萨高层的意愿,而是包括梅西在内的巴萨四大队长以及苏亚雷斯、皮克共同决定的。

  对于巴萨球员缺席FIFA典礼,对手当然不满,连马拉多纳都表示:“我为梅西感到失望,与其留在巴塞罗那,他更应该来这里战斗。”得奖者C罗则表示:“我很遗憾一些巴塞罗那的人没有与我们在一起,但他们缺席也是可以理解的。”

  里皮选C罗郑智选梅西

  2016年世界足球先生的投票由4部分组成:FIFA成员国的媒体代表投票、国家队主帅投票、国家队队长投票和球迷网络投票,4部分各占25%。最终的结果是C罗得到34.54%的支持率位列第一,梅西的得票率为26.42%,第三名格里兹曼得票率为7.53%,C罗的优势相当明显。

  在队长、教练和媒体投票中,C罗都压过梅西,梅西仅在球迷投票当中略胜C罗。中国队主帅里皮选择的前三位依次是C罗、格里兹曼和布冯,而队长郑智选择的前三名依次是梅西、C罗和布冯。作为各自国家队的队长,C罗与梅西跟以往一样互不选对方,C罗的首选票给了贝尔,而梅西选了苏亚雷斯。

  C罗说:“我永远不会忘记2016年。这一年,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荣誉,我都得到了很多。外界对我有很多质疑,但这座奖杯证明人们还是有眼光的。”

  相比于“世界足球先生”的无悬念,最佳男足主教练的争夺更加激烈,最终拉涅利以22.6%的支持率夺魁,第二名皇马主帅齐达内的得票率为16.56%,第三名葡萄牙国家队主帅桑托斯得票率为16.24%。这是FIFA年度最佳主教练奖项首次属于英超主帅。

  C罗拿下FIFA国际足球先生,时隔八年再次包揽足坛两项个人大奖。据《阿斯报》统计,C罗在2016年拿到了惊人的16个个人奖项!

  C罗去年所得个人奖项

  颁发者      奖项名称

  《法国足球》   金球奖

  国际足联      最佳球员奖

  欧足联        最佳球员奖

  世俱杯        最佳球员奖

  IFFHS         世界最佳射手奖

  《队报》      最佳球员奖

  波兰通讯社      欧洲最佳运动员奖

  欧洲体育      世界之星奖

  迪拜国际体育大会  环球足球奖

  《世界足球》    年度最佳球员

  《442》杂志    最佳球员

  ESPN        Espy奖

  《马卡报》      迪·斯蒂法诺奖

  Goal.com网站    Goal50奖

  环球足球      善意奖

  乌拉圭《国家报》  欧洲最佳球员奖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