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2016反腐肃纪年度观察: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 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

发布时间:2017-01-10 21:11 来源:央广网 作者:高艺宁

   反腐“永远在路上”

  五次全会,习近平提出要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六次全会,习近平坚定指出,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

  七次全会,习近平强调,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抓紧抓好。

  “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袁方成认为,我国正处于社会急剧转型期和矛盾多发期,从现有的反腐案例看,腐败发生领域和使用手段更加隐蔽。反腐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仍是我们必须直面的客观现实。“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任何犹豫和停滞都有可能使反腐大计功亏一篑。

  “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陈凯龙表示,管好党、治好党不仅关系到党自身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也息息相关。党的本身富有战斗力、执政能力强,国家和民族才能不断爬坡向上。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反腐利剑,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然形成,深受党员群众拥护,执政根基得以巩固。新形势下,我党要对已有的反腐成就保持自信,不断加强反腐败力度,如此反腐成果才能长期巩固,才能长久获得百姓拥戴。

【责任编辑:赵小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