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48支球队进决赛圈——国际足联正式宣布世界杯扩军

发布时间:2017-01-10 18: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1月10日北京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国际足联(FIFA)正式宣布,自2026年起,世界杯参赛球队将从32支球队扩军至48支球队,这意味着在国际足联的211个成员当中,将有接近1/4的球队可以在世界杯决赛舞台上展示自身实力,不过国际足联尚未决定如何分配多出来的16个名额,地方足协将为争取更多席位进行“公关”。

  此外世界杯的赛制也将因扩军发生变化。根据此前媒体报道,48支球队将被分为16个小组,每个小组将淘汰一支球队,然后进行淘汰赛对决。世界杯的比赛场数将从64场增加至80场,持续时间也将超过1个月。

  并非所有会员单位都支持世界杯扩军,不少业内专家认为,更多球队的参赛将进一步削弱世界杯的观赏性;此外更多的比赛对职业球员的身体是一种压榨。欧洲俱乐部协会主席鲁梅尼格就公开抗议世界杯扩军,他说:“政治与商业不应该是足球唯一考虑优先的事,为了球迷和球员们,我们呼吁国际足联不增加世界杯参赛球队数量。”(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