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焦点新闻
APP下载

中国8架军机飞越日本海 近30架日战机升空

发布时间:2017-01-10 14:35 来源:环球网 赵衍龙

  日本官方证实,由8架军机组成的中国军机编队,1月9日在东海和日本海飞行。日本自卫队多个基地飞机紧急升空,应对中国飞机。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月9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消息显示,事发在1月9日,由中国海军6架轰-6轰炸机、1架运-8预警机与1架运-9情报收集机组成的飞行编队,飞过对马海峡中线进入日本海,在日本海的公海盘旋数小时,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西部与中部航空方面队的战斗机群立刻紧急升空因应。

  《经济日报》引述日本《产经新闻》消息显示,中国海军这8架军机在日本海的公海上空盘旋数小时后折返,往东海方向离开,并未侵犯日本领空。

  也有日本媒体称,日本有大量军机自那霸、浜松、小松、筑城、新田原、百里基地升空。有日本网民称“亲眼目睹飞机升空景象,场面壮观”。

  日本网友在社交网站说,日本自卫队小松基地两架飞机携带实弹起飞,同时两架飞机从机库中推出。E-767预警机在滨松基地紧急起飞。

  另据香港商业电台网站1月9日报道,日本自卫队称,发现8架中国军机在东海和日本海飞行。日本派出多架战机升空拦截,美国战机也出动监视。

  报道称,今次是中国大型军机第二次进入日本海。分析认为,日本海是中国的大国海洋战略不可回避的海域,解放军舰机穿越日本海,可分散日本军事力量。

  据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网站1月9日早些时候报道称,日本包括那霸、浜松、筑城等多个基地当地时间9日上午11时开始突然有多架F-15J战斗机同时起飞,连担任空中指挥中枢任务的E-767预警机也紧急升空支援,相关议题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关注,怀疑是有大事发生了。

  报道称,由于前后大阵仗出动近30架军机,日本网友也纷纷表示,“各地(包括那霸、浜松、小松、筑城、新田原、百里基地)都有军机紧急起飞,发生什么事了?”、“是载有弹药的耶”,详细出动原因仍待调查。(赵衍龙)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