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C罗第四次获得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称号

“我不会高声尖叫,只是很动情。”

发布时间:2017-01-10 09: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1月10日北京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国际足联2016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葡萄牙球员C罗第4次获得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包括与金球奖合并的2013年和2014年)。

    历史上获得此称号最多的球员是阿根廷人梅西,法国人齐达内和巴西人罗纳尔多各获得过3次。

    2016年度是国际足联最佳球员与金球奖拆分后的首届评选,也是第27届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评选(包括2010年到2015年与金球奖合并的6届)。各国家队长、各国家队主帅、媒体代表和公众参加投票,4大群体各占25%权重,这也是该奖项首次向球迷开放在线投票。去年11月4日23名候选人名单宣布,12月1日C罗、格列兹曼、梅西进入前3名。C罗在最终评选中赢得了34.54%的选票,梅西得票率为26.42%,法国前锋格列兹曼为7.53%。

    C罗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2016年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年,“我想感谢我的俱乐部队友、国家队队友,感谢皇马俱乐部、我的教练,还有来到现场的家人、我的儿子、我的兄弟。2016年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我能获得这个奖项,说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由于我和国家队与俱乐部赢得的一切,由于个人出色的表现,我无法忘记这难以置信的1年,我不会高声尖叫,只是很动情。”(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