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特朗普提名前参议员科茨担任国家情报总监

发布时间:2017-01-08 11: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阳 周而捷

  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刘阳 周而捷)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7日说,他提名前印第安纳州联邦参议员丹尼尔·科茨为新任国家情报总监,总管美国情报系统。

  “我非常有信心丹尼尔·科茨是国家情报总监的正确人选……他具备领导我们情报系统所必须的专业知识和可靠的决策能力,”特朗普在声明中说。

  科茨出生于1943年,1981年至1989年任印第安纳州联邦众议员,1989年至1999年和2011年至2017年两次担任印第安纳州联邦参议员,并且是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和军事委员会成员。科茨还于2001年至2005年出任过美国驻德国大使。

  据媒体报道,科茨是一名温和的保守派,长期在国会和政府工作,经验丰富,属于各方都能接受的人选。

  如果提名通过,科茨的一大任务将是调和特朗普和美国情报系统的关系。目前,双方在俄罗斯方面是否入侵美民主党电脑系统的问题上立场对立,特朗普希望淡化此事。

【责任编辑:傅晓羚】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