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会暨大学校长论坛在顺德举行

今天,我拿到了最中意的“大奖”

发布时间:2017-01-07 14: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2017年1月7日,广东省顺德,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大会上,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代表为校党委书记、校长丁任重颁奖后赠送他一顶帽子作为礼物,帽子上印有学生设计的丁任重的卡通形象。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等嘉宾向校长赠书。

河南大学学生代表为校长娄源功颁奖。

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辛宝忠与学生代表握手并接受颁奖。

2017年1月7日,广东省顺德,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会,全国学联执行主席于涵致辞。

2017年1月7日,广东省顺德,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夏建国接受学生代表颁奖。

2017年1月7日,广东省顺德,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会,河北传媒学院校长李锦云接受学生代表赠送的礼物。

2017年1月7日,广东省顺德,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致辞。

2017年1月7日,广东省顺德,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会现场,来自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进行葫芦丝表演。

2017年1月7日,广东省顺德,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会后,参会校长和各校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中青在线广东顺德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温 赵迪/摄)大学生到底喜欢什么样的校长?今天,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大会在广东顺德“广州大学城卫星城”举行,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等36位大学校长从自己的学生手里领到这一份沉甸甸的荣誉。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以生为本、关爱学生,丰富大学校园生活,构建和谐师生关系,2015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中国青年报携手启动了“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这是国内首个从学生角度评价校长、由学生给校长颁奖的活动,意在倡导和推动建立新型的大学校长与学生的关系、还原师生关系的本质。

    在首届“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6年6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再次启动了“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参选校长从本科院校扩大到高职院校,评审环节增加了大学生评审团。

    经学校自主申报、制作视频、资格审查、网友投票、专家审核、大学生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华中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夏伟等36位校长获此殊荣,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36个制作团队被评为“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团队”。

    上台领奖时,大学校长们说,在他们领过的各种奖中,由学生评选并颁发的这个“大奖”,是他们最“在意”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表示,中国高等教育规模大,高校数量多,但在探索办学规律、育人规律面前,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好校长更是一种稀缺资源,因此,评选好校长、发现好校长、造就好校长,正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他认为,好校长要抓住全面提升育人能力这一核心,遵循办学规律,有耐心、韧劲,把高大上的办学理念体现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在把心贴近学生的情怀中,体现在对国家未来的责任担当中。

    今年的颁奖大会首度走出北京,在南粤名城顺德举办。顺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介绍说,顺德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人才发展史,吸引了大量高端人才聚集,美的、碧桂园等一批优秀企业发展迅猛。目前,顺德正在打造主题鲜明、高端人才荟萃的大学城卫星城,全力打造“人才、资本、科技”的荟聚高地,致力于建设屹立珠三角、面向全世界的创新顺德。“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大会在顺德举办,让全国智慧发现顺德价值,共同演绎南粤大地精彩的开放创新故事。

    中国青年报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评选活动中,大学生们以视频等新媒体方式,尽情展现他们心目中喜爱的校长的“魅力、学识、修养、个性和风格”。从大学生创作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各具特色的文化传承和开拓创新的学生工作理念,也可以看到大学生们对自家校长的浓浓爱意,许多高校的学生社团还自发制作了精美的微信、H5作品在新媒体终端传播。“我们的活动不是为了评奖而评奖。希望推选过程就是价值传播的过程,就是汇聚新型师生关系的过程”。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浩宣读获奖名单并主持大学校长论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主持大会开幕式,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出席。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燕山大学校长刘宏民、四川师范大学校长丁任重、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夏伟等20余位大学校长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