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上海发布第一季“青少年公益服务菜单”

根据青年需要“按需制定”

发布时间:2017-01-07 10: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今天上午,“爱心上海”2017上海青少年圆梦公益行动在团上海市委机关启动。40余家青年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代表,80名受资助青少年代表参加了仪式。

    活动中,团上海市委正式发布了2017第一季青少年公益服务菜单。据悉,这份菜单按照地域划分,青少年通过手机在“青春上海Act+”上即可选择参与自己喜欢的、附近的公益活动。以浦东新区为例,公益项目涵盖团组织服务项目、团组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两大类,其中心愿天使——困难青少年新年帮扶、阳光课堂——儿童品格教育、突发意外下的避险与互救、外来青年避孕科教项目、暖暖浦东特教艺术教室等,颇受青年欢迎。

    团上海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份“青少年公益服务菜单”是通过社会化渠道征集青少年梦想和服务需求后,根据需求“按需制定”的。在了解青年需求后,团市委依托市、区两级团组织和团市委购买青年社会组织服务招投标平台,采用共青团与青年社会组织联动协同的方式为青少年“圆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了解到,上海共青团自2015年11月启动共青团改革试点以来,在让青年人产生“获得感”目标上不断前行。“按需服务”是共青团改革的一大亮点,除了本次发布的青少年公益服务菜单外,团上海市委还在青少年发展十三五规划制定、学校共青团活动菜单的设置、青少年应急安全教育等方面,广泛听取青年心声,根据青年心声“量身定制”青年喜欢的、有实际用处的活动,获得了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