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国家最高科技奖 超导专家获唯一提名

发布时间:2017-01-06 13:27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按照以往惯例,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将于2017年1月初进行,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是我国科技工作者最高荣誉,也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最受瞩目的奖项。由于评选严格,2015年一度出现空缺,今年有望由赵忠贤院士摘得。根据中科院公示拟推荐2016国家科技奖励项目人选,赵忠贤院士是唯一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推荐人选。

  赵忠贤院士是著名物理学家、超导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担任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专门从事低温与超导研究,探索高温超导电性研究。曾荣获2015年马蒂亚斯奖,这是中国大陆科学家首次获得该奖项。

  超导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发现之一。目前,该材料已在电力传输等领域试用,可提高电流传输容量5至10倍,能耗降低三分之二。目前由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实现千米级生产。赵忠贤院士一旦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其深耕的超导领域有望成为外界瞩目的焦点。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