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焦点新闻
APP下载

美军核动力航母航母启程奔西太 或与辽宁舰碰头

发布时间:2017-01-06 08:0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军事1月6日报道】据美国《星条旗报》5日报道,美国海军当地时间4日发布声明说,隶属美国海军第三舰队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将于美国时间本周四和周五离开圣迭戈母港,开赴西太平洋。

  据报道,“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包括“张伯伦湖”号导弹巡洋舰以及“伯克”级 导弹驱逐舰“韦恩·梅耶”号和“墨菲”号。“墨菲”号目前还在夏威夷基地,本月底将在途中与航母战斗群会合。文章说,“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共有7500官兵,航母上搭载第2舰载机联队,其中包括第4和第78海上直升机战斗中队;第2、第34、第137、第192固定翼战斗攻击中队;第113和第136早期预警与电子战中队;第30后勤支援中队。

  此前有媒体称,美国航母近日出现罕见的“空档期”。“卡尔·文森”奔赴西太则可以打破这种尴尬。还有分析认为,“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奔赴亚太,可能与在南海演练的辽宁舰碰头,为亚太的局势增加更多不确定性。

  而美国海军的声明说,“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此行的主要任务是海上安全和战区安全合作,将在西太进行一系列双边演习。▲ (任 重)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关于台湾民情民意的问题,应该历史、客观、全面地进行分析。目前岛内最大的问题是台湾民众对国家民族的认同问题。
近年来普京领导的俄罗斯与西方围绕政治道路和民主问题而发生的激烈斗争,突出反映了国际政治领域思想和政治较量的险恶程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