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焦点新闻
APP下载

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遭袭两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7-01-06 07: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1月4日电(记者倪红梅)联合国方面4日说,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当天遭武装组织袭击,导致两名摩洛哥籍维和人员死亡,另有两名维和人员受伤。

   据中非稳定团消息,袭击发生时,维和人员正陪同一个卡车车队向中非共和国东南部的奥博市运送燃油,袭击者在事发后逃进树丛。

   联合国安理会当晚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起袭击,强调针对维和人员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安理会敦促中非共和国当局迅速调查此事,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与前“塞雷卡”成员之间冲突不断,大量平民流离失所。近期,中非共和国部分地区的安全局势依然堪忧,部族冲突、袭击维和人员等事件时有发生。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关于台湾民情民意的问题,应该历史、客观、全面地进行分析。目前岛内最大的问题是台湾民众对国家民族的认同问题。
近年来普京领导的俄罗斯与西方围绕政治道路和民主问题而发生的激烈斗争,突出反映了国际政治领域思想和政治较量的险恶程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