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英媒曝梅姨与默克尔“毫无私交” 脱欧之路或更艰难

发布时间:2017-01-05 11:23 来源:国际在线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5日报道,英国政府官员日前爆料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私交“几乎为零”,此事已在英国高层中引发忧虑。官员们担心,英国的脱欧之路会更加艰难。

“两人几乎完全没有私交,这是很让人担心的事情。虽然默克尔不能决定一切,但在欧盟内部,无论推动任何事情,她绝对最重要的、必须要找的人,”政府高层人士对《每日电讯报》表示,“我们必须处理好与她的关系。”

这位匿名人士还表示,默克尔此前经常会提到卡梅伦的名字,然而特蕾莎·梅则“很少能够吸引到默克尔的注意力”。

按照英国的计划,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英国就将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与欧盟正式开始商讨脱欧一事。然而,12月期间的一场峰会已经展示了欧盟对此的态度:在峰会期间,特蕾莎·梅遭遇到了极大的冷遇,在其他成员国领袖相互寒暄时,无人上前理会英国首相。人们普遍认为,默克尔将与法国站在一起,同时反对英国脱欧。

不过,默克尔也曾经暗示过,她已经做好准备,允许英国自由脱离欧盟,并曾经表示在英国脱欧前,英国与德国应该签署一份综合深入的贸易协议。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