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外军透视
APP下载

美媒:美设新机构对抗外国宣传 重点对付中俄

发布时间:2017-01-05 09: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1月5日报道】据美国媒体1月4日报道,在中俄不断加强对外宣传的攻势之下,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一个负责反恐的机构将在一项新法案的要求下新增反外国宣传职能。

  2016年3月设立的美国国务院“全球接触中心”(GEC)最初目的是为了对抗外国极端组织的宣传攻势,协调整合美国政府部门间的工作,减少暴力极端主义组织和恐怖组织在外国受众中的舆论影响。

  报道称,国会两院通过并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的“反宣传法”规定美国国务院协调国防部成立一个应对外国政府“信息战”的机构。美国国务院GEC的一名发言人1月3日称,在新法案的要求下,GEC将增加反外国宣传职能,同时将继续原有的反恐怖主义信息传播工作。这名发言人说,由于法案刚刚通过,目前不能透露美国国务院将如何执行这项新任务。

  虽然《反虚假情报和宣传法案》没有点名针对中国和俄罗斯,这部分内容的共同发起人之一、俄亥俄州联邦参议员波特曼在一份声明中特别指出法案的目的是为了对抗中俄等国家。 

  报道称,美国政府在军事宣传以外的国际广播开支与中俄两国相比相形见绌。波特曼参议员说:“中国每年在对外宣传上花费巨大。”

  《反虚假情报和宣传法案》设立政府资金,培训外国当地独立记者,并支持外国非政府组织、公民社会团体、智库、私人企业、媒体等机构和个人,帮助鉴别并且分析外国政府传播假信息的手法。

  报道称,有学者指出,美国政府出资援助外国独立记者和公民社会是有长期传统的。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新闻学院副教授萧强表示:“这个法案的侧重有所不同,所出资援助的项目目的是反制外国政府的宣传和造谣,更加有针对性和防御性。”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编者的话:过去一个多月,台海骤然风云四起。的台商”  环球时报:您提到,岛内已经没有其他力量能遏制“台独”,“台独”还能猖狂多久,关键看大陆的决心。
近年来普京领导的俄罗斯与西方围绕政治道路和民主问题而发生的激烈斗争,突出反映了国际政治领域思想和政治较量的险恶程度。普京陷入西方大国政治围攻和舆论围剿并非源自个人恩怨,这乃是冷战后俄罗斯与西方关系的折射和写照。
韩国部署“萨德”威胁到中国地缘安全和核心利益,中国有足够理由动气甚至动怒。一些韩国学者以为中国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东北亚地缘形势复杂,就没有刺破底线的胆量抑或勇气。部署“萨德”不仅在给中国沸腾的民意浇油,也在给撕裂的韩国社会伤口上撒盐。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