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外军透视
APP下载

印度欲再引进200架单发战机 单价要求45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7-01-05 09: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1月5日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1月3日报道,一位印度空军高级官员说:“印度空军计划采购约200架新的单发战斗机,裸机单价要求大约4500万美元(不含武器装备)。”

  印度国防部长巴里卡在发布会上说:“新型单发战机西方合作伙伴的最终选择取决于技术转让程度和设备制造商的定价”

  这是印度首次披露这一单发战斗机项目的价格要求和具体时间表,印度国防部长巴里卡说:“全球性招标定于2018年第一季度进行,最终计划2021年签署正式协议。届时印度国防部将指定一家印度私人企业与国外中标方合作,在印度国内建立该项目生产线,西方合作伙伴的最终选择取决于技术转让程度和设备制造商的定价。”

  印度在2016年9月23日在新德里和法国签署购买36架“阵风”的购买协议,该合同价值79亿欧元(约合88亿美元)。印度国防部长称,印度也可能购买额外的“阵风”战斗机。

  目前印度空军有34个战斗机中队,其中11个中队是俄制米格-21和米格-27战斗机,机体面临老化,战斗力无法适应现代战争,将在未来10年内退役。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韩国部署“萨德”威胁到中国地缘安全和核心利益,中国有足够理由动气甚至动怒。一些韩国学者以为中国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东北亚地缘形势复杂,就没有刺破底线的胆量抑或勇气。部署“萨德”不仅在给中国沸腾的民意浇油,也在给撕裂的韩国社会伤口上撒盐。
近几年来,美国军方加力全速研发和部署各种最新型海空武器装备,且总是“第一时间”将其派遣并试验于东亚前沿及中国周边海域。
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核心是“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这不仅是时代的呼唤,而且是中美两国热爱和平的人民的共同心声。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