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外军透视
APP下载

俄称美中情局抹黑俄在叙打“焦土战”之举是徒劳的

发布时间:2017-01-05 08: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月4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4日表示,美中央情报局有关俄军方在叙利亚实施“焦土战”的说法是在抹黑俄罗斯,同时也在为美方类似行为开脱。他表示,美国对俄方的抹黑是“徒劳的”。

   据报道,美中情局局长布伦南4日说,俄空军在叙境内的军事行动破坏了当地通信、交通、农业和工业设施,这种“焦土战”策略为叙造成重大损失,而美方从未采取过类似举措。

   对此,科纳申科夫在俄国防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布伦南的“焦土战”谬论反让世人清楚地记起1962年至1971年间美空军在越南和老挝撒下上百吨落叶剂,破坏了当地的森林、农作物和其他生物。

   科纳申科夫说,自2012年起,美国以反恐为名,持续破坏叙政府控制区的经济设施,却从未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掌控的石油开采设施,使后者得以赚取资金,招募爪牙。

   科纳申科夫说,没有美国的参与,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已成功协助叙政府和叙主要反对派于2016年底达成停火协议,各方即将开启谈判,解决叙内部冲突问题。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近几年来,美国军方加力全速研发和部署各种最新型海空武器装备,且总是“第一时间”将其派遣并试验于东亚前沿及中国周边海域。
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核心是“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这不仅是时代的呼唤,而且是中美两国热爱和平的人民的共同心声。
他表示,中方捕获美国无人潜航器释放了这样的信号:美国进行抵近侦察,威胁我的国家安全,我有反制措施。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