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英国委派新任驻欧盟大使

发布时间:2017-01-05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中新社伦敦1月4日电 (记者周兆军)英国首相府4日宣布,任命资深外交官蒂姆·巴罗为英国驻欧盟大使,接替此前一天突然辞职的伊万·罗杰斯。

  英国驻欧盟大使伊万·罗杰斯3日宣布辞职,并指责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政府思维混乱,缺乏多边谈判经验,迟迟不能设定与欧盟谈判的目标。

  罗杰斯曾表示,英国与欧盟的谈判有可能长达10年,即使协议最终达成,也需要其他27个成员国的批准,失败的机率很大。罗杰斯的观点受到一些英国国会议员的抨击,指责他是不识时务的悲观者。

  罗杰斯辞职引发英国反对党和媒体对政府的批评,在舆论压力下,英国政府迅速任命新任驻欧盟大使。新大使蒂姆·巴罗拥有30多年外交经验,曾担任过英国驻俄罗斯大使,也曾在欧盟政治与安全委员会担任英国代表。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巴罗是一位经验丰富而且强有力的谈判代表,拥有在布鲁塞尔为英国争取利益的丰富经验。他将把他的能量和创造力投入到新工作,与其他官员一起帮助英国成功脱离欧盟。

  巴罗表示,他很荣幸在这个关键时刻被任命为英国驻欧盟大使,他将与英国脱欧事务部和英国驻欧盟代表处的同事一起合作,确保英国脱欧谈判的成功。

  英国政府将于今年3月底之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向欧盟提交退出申请。按照欧盟法律,脱欧程序一旦启动,有关各方须在两年内完成谈判。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