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为报恩郑州餐厅老板门口设取暖器 供市民免费取暖

发布时间:2017-01-04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秋兰

为报恩郑州餐厅老板门口设取暖器供市民免费取暖

  图为餐厅门口处于开启状态的伞状取暖器。 王秋兰 摄

  中新网郑州1月4日电(王秋兰)对于行走在马路上的人群来讲,在寒冷的冬季,很难找到可以取暖的地方。然而在位于郑州市金水路未来路附近的一家餐厅的大门外,有两台处于开启状态的伞状取暖器,没有年龄限制,也不分职位高低,只要从这里经过的市民都可以在这里免费取暖。

  据介绍,多年前,这家餐厅的老板张华曾经被一位热心的保安拉进室内取暖,而且这件事已经在他心中成为一个心结。十几天前,张华花了四千多块钱购入了四台伞状取暖器,并将两台放在了大门外且紧挨着人行道的地方,他希望通过这个小小的举动,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给每一个人。

  3日,持续的雾霾并未消散,下午5:30,记者在这家餐厅大门前看到,最醒目的就是紧挨着人行道的两台伞状取暖器,里面的电热丝散发着温暖的光芒,稍微靠近,便会有阵阵暖流通过,伴随着夜幕的降临,温度变得越来越低,来往的行人越来越多,时不时的还有一些行人凑近取暖器进行取暖。

  黄亚洲是一位老快递员,对于他来讲,一年四季中最忌怕的就是冬季,每当这个时候,他左手变得又红又肿。忙碌了一整天的他将包裹送完后,像往常一样来到取暖器旁边,将手和手套靠近发红的发热丝,停留片刻后便骑着电动车离去。

  每当看到快递员、环卫工、保安人员等等,张华都主动邀请他们到店里取暖,但由于他们不好意思并不愿意进来,按照张华最初的想法,在寒冷的冬天能为他们购买一些保暖的手套,但在餐厅采购厨具的过程中,看到有这种伞状取暖气由于其特殊的装置,使用起来比较安全,不仅可以放在室内使用,而且也可以放在室外使用,最重要的是,任何人经过这个地方都可以取暖。

  为了方便行人取暖,同时也为了安全用电,张华安排餐厅工作人员每天早上10点上班就把取暖器取出放在大门外面两侧,然而晚上10点钟下班后再搬进在店内,所以每天的十几个小时中,取暖器都处于开启状态,只要路过的行人都可以在这里取暖。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每个取暖器每天都要消耗二十多度电,两台取暖气一个月的电费就要花费两千多元人民币。谈及原因,张华向记者讲述道。“多年前,我在一个大门口等一个重要客户,当时天气特别冷,冻得人浑身直打哆嗦,等了好久人也没有到,这时一个好心的保安看到后,把我拉进室内炉子旁取暖,让我吃惊的是,他还给我倒了一杯开水。当时真的很感动,临走前还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但现在遗憾的是,已经联系不上那个保安了。”

  “方便了店内员工取暖的同时,也方便了路人。”提到门口放置的两台取暖器,张华说,未来的几天还有可能降温,他打算再多买几台取暖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更多行人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完)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