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外军透视
APP下载

印陆军总长:准备好两线作战,或对巴发动外科手术式打击

发布时间:2017-01-04 15:5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国际经济时报》印度版3日报道,今年1月1日起上任的印度陆军总长拉瓦特2日在接受当地媒体NewsX采访时称,如果印度同时与巴基斯坦和中国爆发战争,印度军方已准备好两线作战。如有必要,军方会毫不犹豫使用武力。不过他同时称,武装冲突是最后一个选项,摩擦应该通过合作解决。

  《印度教徒报》称,拉瓦特是反叛乱领域的专家,他被破格任命为陆军总长,引发争议,被视为“军队政治化”。他还在采访中指责巴基斯坦军方支持恐怖主义,印军方未来可能对巴发动外科手术式打击。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近几年来,美国军方加力全速研发和部署各种最新型海空武器装备,且总是“第一时间”将其派遣并试验于东亚前沿及中国周边海域。
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核心是“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这不仅是时代的呼唤,而且是中美两国热爱和平的人民的共同心声。
他表示,中方捕获美国无人潜航器释放了这样的信号:美国进行抵近侦察,威胁我的国家安全,我有反制措施。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