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外军透视
APP下载

突尼斯政府称掌握逾2900人的“恐怖分子名单”

发布时间:2017-01-04 09: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突尼斯1月3日电(记者刘锴 潘晓菁)突尼斯内政部长赫迪·马吉杜卜3日表示,突尼斯安全部门掌握一份超过2900人的突尼斯籍“恐怖分子”名单,其中大约300人为“危险分子”。

   马吉杜卜在接受当地媒体《马格里布报》采访时说,安全部门已把2929人定性为“恐怖分子”,其中超过1000人在叙利亚,500人在利比亚,近150人在伊拉克。

   另外,大约400名“恐怖分子”行踪不明。按照马吉杜卜的说法,这些人“很可能在冲突地区,也可能位于欧洲”。突尼斯情报部门正与其他国家合作,试图定位这些人。

   对于有媒体报道称约800名“恐怖分子”已潜回突尼斯,马吉杜卜回应说,情报部门已掌握了这些人的情况,他们分布在全国各地,以首都地区最多。

   突尼斯2011年政治变革以来,社会治安不稳,经济发展停滞,极端思想和恐怖主义逐步渗透。2015年,突尼斯先后遭遇三起大规模恐怖袭击,导致70多人死亡,其中以外国游客和安全人员为主。2016年,法国尼斯和德国柏林分别遭遇恐怖袭击,凶手均为突尼斯裔“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近几年来,美国军方加力全速研发和部署各种最新型海空武器装备,且总是“第一时间”将其派遣并试验于东亚前沿及中国周边海域。
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核心是“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这不仅是时代的呼唤,而且是中美两国热爱和平的人民的共同心声。
他表示,中方捕获美国无人潜航器释放了这样的信号:美国进行抵近侦察,威胁我的国家安全,我有反制措施。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