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外军透视
APP下载

美增派重兵赴欧对俄秀肌肉 系冷战后最大增兵

发布时间:2017-01-04 08:06 来源:环球网军事 

  【环球网军事1月3日报道】据西班牙《国家报》2016年12月31日报道,未来几周内将有大量美国战车和装备进入欧洲,还有近4500名美军将被部署到东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这是美国冷战后在欧洲部署的最大规模军队和重武器,旨在遏制俄罗斯的扩张,同时显示出华盛顿对北约盟友的承诺。

  这支铁旅的部署适逢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走马上任前后。特朗普不但曾对美国对北约组织负有的责任提出质疑,还因他与普京的惺惺相惜令俄罗斯的欧洲邻国感到不安。然而,在即将执行任务的美军所在的卡森堡军事基地,一切都没有因特朗普的态度而发生变化。

  一名美军士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无论美军的承诺还是精神,一切都没有变。”一名军官表示,此次任务有三重目的:首先,检验在欧洲战场发动攻势的实力;其次,加强与盟友军队的协同作战能力;第三,为共同抵御一切威胁作出贡献。

  虽然并未明言,但所谓的威胁就是俄罗斯。北约表示将确保曾经是苏联加盟共和国的成员国的安全。然而,要想“确保安全”,就必须说服克里姆林宫收回伸向这些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触角。此次任务也是美军大秀肌肉的一次机会——不但将派遣大批士兵,还将部署包括“布拉德利”战车在内的大量军事装备。

  此次军事部署行动饱受争议。因为特朗普对派驻国表示,如果不增加本国的军事开支,美国将不再保护它们。此外,此次行动很可能引发俄罗斯的不满。不过也有很多表示坚决支持的声音。一名美国安全问题专家表示:“俄罗斯到底还要侵略多少国家,才会被视为威胁?”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詹姆斯·汤森在华盛顿表示,此次任务的主要目的在于告诉俄罗斯,北约成员国的国防任务并非只能依靠自己。然而,五角大楼尚未就各方观点发表任何评论。在曾在大选中坚定支持特朗普的地区进行的民调显示,即便在其他问题上支持特朗普,但大多数民众对此次军事任务投出了赞成票。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近几年来,美国军方加力全速研发和部署各种最新型海空武器装备,且总是“第一时间”将其派遣并试验于东亚前沿及中国周边海域。
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核心是“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这不仅是时代的呼唤,而且是中美两国热爱和平的人民的共同心声。
他表示,中方捕获美国无人潜航器释放了这样的信号:美国进行抵近侦察,威胁我的国家安全,我有反制措施。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