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外军透视
APP下载

俄海军航空兵2020年前将列装100架新战机

发布时间:2017-01-04 07:41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海军航空兵司令伊戈尔·科任2日宣布,俄海军航空兵2020年前将列装100架新战机,包括舰载无人机、直升机和固定翼战斗机。

   科任说:“当前,对于我们各主要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来说,未来研发任务之一就是舰载无人机。”他表示,舰载无人机是俄海军航空兵全面现代化的组成部分。

   科任还透露,除计划装备新式无人机外,一批新的舰载机也将装备俄海军航空兵,替换老旧机型。

   卡-29型直升机将替换成最新型的卡-52K直升机,后者有预警侦察和攻击两种型号。新一批米格-29K和米格-29KUB战斗机也将列装航母。“米格-29K和米格-29KUB都是(俄罗斯标准的)第四代战机,具备良好的可操作性,能装备精确制导武器,具备执行全天候打击任务的能力,”科任说。

   “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是俄罗斯仅有的一艘航母,隶属俄北方舰队,建造于苏联时期,最初设计搭载苏-33重型舰载战斗机,但航母的滑跃起飞方式限制了战机性能,战机起飞时无法满油、满弹。后来,俄罗斯又为航母装备了米格-29中型战机,个头比苏-33小约三分之一。

   目前,“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正在东地中海执行打击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的任务。去年11月中旬,一架米格-29在着舰时发生坠海事故。(马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俄罗斯海军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将于年底进行大修,期间,俄海军在两三年内将面临无航母可用的尴尬局面。
名家专栏 更多>>
近几年来,美国军方加力全速研发和部署各种最新型海空武器装备,且总是“第一时间”将其派遣并试验于东亚前沿及中国周边海域。
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核心是“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这不仅是时代的呼唤,而且是中美两国热爱和平的人民的共同心声。
他表示,中方捕获美国无人潜航器释放了这样的信号:美国进行抵近侦察,威胁我的国家安全,我有反制措施。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