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中央第十轮巡视整改情况全部公布

发布时间:2017-01-03 11:03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姜洁

  12月3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的9家单位的整改情况。至此,此轮巡视的整改情况已全部公布。

  中央编办将巡视反馈意见提出的4个方面问题分解为34项具体任务,每项任务的责任人均为班子成员。按照“近期措施要硬、长期措施要实”的标准,分类研究提出了119条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台账,逐条评估措施是否具体实在,逐项研究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研究完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处理和追责工作机制。加大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查办工作力度,制定《机构编制违规案件查处工作指南》,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案件办理程序。

  国务院法制办党组把巡视反馈意见细化分解为3个方面、10类问题、29个具体问题以及对应的整改任务,建立整改台账。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了整改措施、党组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按照“可对照、可操作、可检查”的原则,对每一项整改措施分别制定了细化方案,共提出69项具体落实措施,每项措施的责任明确到处室、落实到个人。严格执行中央组织部有关社会团体兼职管理的规定,目前,办机关及事业单位一人兼多职、兼职未审批问题都已清理整改完毕,共取消了44个兼职。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针对巡视反馈的3个方面11个突出问题,共梳理出11个方面40个具体问题,制定了116条整改任务,逐一明确整改内容、措施和责任人,并明确整改时限,对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马上整改,在2个月内整改到位。11月,纪工委对6起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例予以通报,6个部门、10名党员领导干部受到党纪处分。今年,纪工委共通报了3批4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给予党纪处分87人,问责25人,涉及26个部门。推动部门加强机关纪检组织干部力量配备,截至11月底,26个部门已增加和计划增加纪检干部编制70人,比之前的175名编制增加了40%;另外,有19个部门增设了机关纪委内设机构。

  中央防范处理邪教办印发了整改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领导、承办单位、整改时限,提出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制定任务台账,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针对巡视中提出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不规范问题,组织处以上干部再次认真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的通知》,着手修订《中央防范处理邪教办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实施办法》。对今年漏报和未及时填报有关内容的几名同志进行了严肃的谈话提醒,并督促进行了补充填报。

  贸促会党组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提出了49项整改任务,并分别明确了牵头负责的党组成员、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截至12月12日,会党组细化的49项整改任务中,42项已完成,占全部整改任务的85.7%。其余7项,其中4项拟于2017年6月底前完成,还有3项属于长期任务,已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持续推进落实。接受中央专项巡视以来,贸促会有针对性地制定和修订各类制度71项,还有18项新的制度规定正在制订过程中。党的十八大以来,处分处理违纪违规党员干部46人次。针对有的下属单位违规收费问题,严格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全面停止服务项目收费。

  国务院港澳办党组从党对中心工作政治领导、党建工作、选人用人、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梳理出22个问题清单,分别形成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党组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按照可对照、可操作、可检查的原则,提出了77项整改措施。对于信访举报及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驻办纪检组和机关纪委高度重视,全部进行了核查。党组针对个别干部出现的苗头性问题,从严从实加强提醒函询诫勉、述职述廉、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共抽查核实7批20人次,其中随机抽查1批11人,重点抽查6批9人。

  国务院侨办党组对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和整改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形成32个问题清单,针对每个问题逐一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制定了“1+6”整改方案体系(1个综合整改方案、6个专项整改方案),其中综合整改方案提出了80条整改举措;6个专项整改方案包括发挥华侨华人作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选人用人问题等内容,每个方案都提出了详细具体的整改措施。巡视以来,给予撤销党内职务1人、记过处分1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党内警告2人、诫勉谈话10人。

  中央对外联络部对《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坚持照单全收、分类整理,针对梳理出的50项问题成立了7个专项工作小组,分别由分管部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牵头负责。截至目前,部整改工作方案所列50项问题均已制定整改措施并全面落实。其中,34项问题已经整改到位;13项问题列为中长期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部署并取得初步成效;另有3项问题已请有关部门协助解决,正在落实,做到了件件有着落、有回音、有措施。结合巡视组、纪检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认真抓好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纪律审查和案件审理等工作,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二种形态,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水平。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分析形成3大类、11个方面专项治理,并制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表》,要求各单位对照清单,制定本级整改方案,按期完成集中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对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问题清理规范。13名干部已按要求辞去社会团体兼任职务,并进一步明确兼职审批流程。对于“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云南”活动统一结算食宿费后有关人员额外领取餐补的问题,清退机关工作人员所领款项共计2400元,5位馆员所领款项共计1000元。此外,清退2013年元旦、春节所发福利性购物卡共计19万元。(记者姜洁)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