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外媒炒作中国将在南海部署防空导弹 专家:合理合法

发布时间:2017-01-03 10:48 来源:人民网 黄子娟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 (记者黄子娟)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近日援引美国情报部门消息称,中国已向海南岛运送了数以百计的防空导弹,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部署到南沙岛礁和西沙永兴岛上。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美军不远万里到南海炫耀武力,时刻在南海保留着一支庞大的海军力量,中国部署在南海部署防御装备合理合法。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中国在海南岛同时部署各种防空导弹,总数多达500枚。卫星图像显示,这些导弹包括CSA-6B和“红旗-9”防空导弹,甚至还有一个先进的“红旗-26”陆基远程防空导弹营。美国官员表示,这些导弹放置在海南岛“只是暂时的”,明年初它们将被部署至南沙群岛和永兴岛。

据介绍,CSA-6B是弹炮合一防空系统,主要用于抗击空地导弹、巡航导弹和直升机等低空目标。而“红旗-9”防空导弹射程达200公里,用于区域防空,并具备一定反导能力。更受关注的是“红旗-26”,西方认为它是中国仿制俄S-400的新型远程防空反导系统,曾在美国年度涉华防务报告中被多次提及,该型导弹比S-300性能更强,可威胁400公里外的飞机和导弹。有评论称,若解放军将这三款防空系统部署在南海岛礁,将在南海构建起远中近组合搭配的防空火力网,提高对美“反介入”能力。

谈到如何看待西方媒体大肆炒作中国在南海部署防空导弹,尹卓认为,这种炒作毫无道理。这叫“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美军轰炸机不远万里到南海炫耀武力,两个航母编队在南海活动,时刻在南海保留着庞大的海军力量。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部署采取合理合法的防御性措施是正常的。中国的防空导弹既打不到美国,也不会对周边盟国产生威胁,只要他国不威胁中国岛礁的领土领空安全,防空导弹就不会起作用。

尹卓表示,美国到处宣扬“中国威胁论”,但真正威胁地区稳定的却是美国。美国大选之后,整个南海地区形势趋于稳定,没有掀起大的波浪。但仍然有人不甘心南海稳定,害怕美国放弃所谓的“亚太再平衡”战略,故意煽风点火,其意图非常明显。

“我们是以不变应万变,中国绝对不会抛弃在南海的核心利益,只要别人不动武,我们就不会招惹它们。但若别人要动武,我们一定会反击!”尹卓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近几年来,美国军方加力全速研发和部署各种最新型海空武器装备,且总是“第一时间”将其派遣并试验于东亚前沿及中国周边海域。
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核心是“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这不仅是时代的呼唤,而且是中美两国热爱和平的人民的共同心声。
他表示,中方捕获美国无人潜航器释放了这样的信号:美国进行抵近侦察,威胁我的国家安全,我有反制措施。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