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曝光9起典型案例彰显打击扶贫领域腐败决心

发布时间:2017-01-03 09:16 来源:人民网 作者:扬清风

  今年以来,中央纪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通过开展多轮次、滚动式重点督办,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日前,中央纪委对第一批重点督办的9起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曝光。(08-01来源: 人民网)

  这些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主要集中在农村土地资源开发利用、支农惠农政策性补贴和农村社会保障环节,如山西省河曲县鹿固乡辉塔村党支部原书记刘俊雄、村委会原主任刘憨雄骗取“以奖代补”项目资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等问题、安徽省当涂县姑孰镇连千村村委会原委员吴小明侵占养老保险金问题,分30次取走参保费10.04万元,等等。这些案件涉及人数多,涉案金额大,影响极其恶劣。

  这些基层干部们的肆意贪腐,把扶贫惠农资金敛入私囊,让群众得不到足够的项目资金,让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不能发挥效果,最终影响扶贫攻坚大局和群众的“获得感”。况且,这些职务犯罪就发生在群众身边,危害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伤的是老百姓的心,对此群众有切肤之恨。正是因为此,习总书记一再强调:“要重视基层风气问题,下大气力整治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不良行为”。

  中纪委曝光9起典型案例彰显打击扶贫领域腐败决心!这就需要有关地方党委政府加大基层腐败的治理,要加强监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杜绝权力腐败的良策。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开展任何工作都要公开透明,按程序操作,严防暗箱操作,接受群众的监督。还要加大惩处力度,发挥震慑作用,抓早抓小,严格利用党纪国法这把戒尺,严以惩处,毫不留情。

  扶贫攻坚号角已然吹响,我们决不能容忍涉农扶贫款成为“唐僧肉”,被那些“蝇贪”“蚊贪”肆意侵吞。对扶贫惠农领域的贪腐现象,必须“零容忍”,发现一起,严惩一起,从而以强大的威慑力和完善的制度,让他们不敢贪不敢腐。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