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外军透视
APP下载

俄军两艘新型核潜艇即将下水 技术俄军最顶级

发布时间:2017-01-03 08:06 来源:环球网军事 

  【环球网军事1月1日报道】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2月27日报道,据俄罗斯海军副总司令维克托·布尔苏克中将称,俄海军在2017年预计将下水两艘新型核动力潜艇。

  他在12月23日告诉塔斯社:“在2017年,首艘经过改进的955A型潜艇和‘白蜡树-M’级潜艇将会出坞。”

  这两艘新型潜艇属于俄罗斯海军最先进的潜艇级别——即955A型“北风之神-II”级(又称“多尔戈鲁基”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和855型“白蜡树”级多用途核动力攻击潜艇。955A型“北风之神-II”级核潜艇属于955型“北风之神”级潜艇的改进版本,它是俄罗斯核三驾马车中的新型海上重器,将替换苏联时代的941型“台风”级和667BDRM型“德尔塔-IV”级潜艇。

  955A型“北风之神-II”级“弗拉基米尔公爵”号潜艇是2010年7月30日在位于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俄罗斯白海港口城市北德文斯克的北方造船厂开始建造的,并将可能于2018年加入现役。据布尔苏克称,俄罗斯海军预计会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获得新潜艇的交付。俄罗斯计划在2020年之前启用总计8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包括3艘“北风之神”级潜艇和5艘改进型的“北风之神-II”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相比“北风之神”级潜艇,“北风之神-II”级潜艇多安装了4根导弹发射管,船体较小,因此转向角也会小一些,潜艇采用了经过改进的声学系统,从而具备更低的噪音级别,此外它们还有另外一些技术上的改进。“北风之神”级潜艇的两个版本都将配备“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北风之神”级潜艇将能够携带多达16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而改进型的“北风之神-II”级潜艇可以携带多达20枚洲际弹道导弹。

  “北风之神-II”级核潜艇将能够发射96至200枚高超音速的独立机动核弹头,每枚核弹头可产生100至150千吨的爆炸力。目前俄罗斯海军有3艘现役的“北风之神”级潜艇:其中“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正在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服役,而“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则在北方舰队服役。俄罗斯海军目前只有一艘现役的“白蜡树”级攻击核潜艇,即K-329“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

  等待“白蜡树”级潜艇项目的完成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到2020年,预料排水量1.38万吨、长度390英尺(1英尺约合0.3米)、具有高度自动化的“白蜡树”级攻击核潜艇会替换苏联时代较为陈旧的多用途核潜艇。

  不过,“白蜡树”级核潜艇极其高昂的成本——估计其造价将是新型“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两倍——使得迄今为止在8艘拟建造的该型潜艇中只有一艘入役,另外3到4艘潜艇将在2020年之前竣工。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俄罗斯海军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将于年底进行大修,期间,俄海军在两三年内将面临无航母可用的尴尬局面。
名家专栏 更多>>
近几年来,美国军方加力全速研发和部署各种最新型海空武器装备,且总是“第一时间”将其派遣并试验于东亚前沿及中国周边海域。
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核心是“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这不仅是时代的呼唤,而且是中美两国热爱和平的人民的共同心声。
他表示,中方捕获美国无人潜航器释放了这样的信号:美国进行抵近侦察,威胁我的国家安全,我有反制措施。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