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棋圣老聂打桥牌引新人大赞——

第一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寓教于乐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1-02 20: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唐微

    中青在线北京1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唐微)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桥牌文化大讲堂联谊赛暨第一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颁奖仪式在京举办,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由中国桥牌协会、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主办,分为联谊赛和颁奖仪式两部分。中国桥牌协会主席项怀诚、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白克明、俞晓松、万嗣铨、陈泽兰分别为第一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前三名团队颁奖。

    第一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经过为期半个月的网络预赛,北京建筑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贵州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山西大学、南昌工程学院、山东理工大学八所高校晋级决赛。1月1日在中国棋院举行的决赛中,北京建筑大学代表队获得第一名,甘肃农业大学、山西大学分获第二、第三名。

    本年度桥牌文化大讲堂联谊赛面向桥牌文化推广大使、桥牌文化推广大师以及长期支持桥牌事业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发起定向邀请,共有5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此项赛事为双人赛,分AB两组进行,每组7个队,每轮4副牌,共打7轮,最终唐龙和王小冬获得全场总冠军。第一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中晋级决赛的八支队伍牌手也受邀观摩此次桥牌文化大讲堂联谊赛。

    甘肃农业大学的康成军是一名桥牌新手,因为喜欢打扑克、擅长记牌开始接触桥牌。这次受邀观摩联谊赛康成军表示收获颇多,“老师们打牌很稳重,拿捏得很准确。自己平时打牌就比较急躁,有点冒。”对于昨天的决赛,他说还是有点紧张,在遇到比较尴尬的牌时办法不多,这是因为平时练习不够,和队友的默契度还稍微欠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甘肃人,康成军表示这次活动的举办能够推动学生学习和接触桥牌,他身边的同学也从最初的不理解到想要学习桥牌。

    杨艳是山西大学一名大三学生,学习桥牌已经三年,她说这次来到现场就是想学习老师的优点,有些老师打牌很熟练,出牌很果断,牌风很好。棋圣聂卫平和桥牌世界冠军王文霏老师的配合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站在旁边看了四副牌,觉得高手就是高手,老师的配合很默契”。

    观摩也是学习的一种方式,杨艳表示每当看到打牌者的失误就会去反思自己之前的打法是不是也有类似的失误,会想怎么去改进。当谈到昨天队友的比赛时,杨艳笑着说觉得昨天自己队的同学发挥不错,但是还有进步的空间。(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傅晓羚】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