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安倍或成日本战后在任天数最长首相

发布时间:2017-01-02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如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下届众院选举中获胜并继续执政,就有望成为战后在任天数最长的首相,打破前首相佐藤荣作保持的纪录。

    据报道,2017年1月1日,安倍的首相在任天数合计为1834天,在战后历任首相中排名第四。占据首位的佐藤的在任天数为2798天(1964年11月~1972年7月)。

    如果自民党在下届众院选举中获胜,而且安倍在预计2018年9月实施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第三次当选,那么他就可能在2019年8月打破佐藤的纪录。

    媒体分析出,这是因为自民党2016年10月决定把总裁任期从“最多连任2届6年”延长为“最多连任3届9年”。

    据悉,本届众院议员的任期将于2018年12月13日结束,2016年12月是任期完成一半的时点。一届众院议员的平均任期为2年零8个月。

    近来在任较长的例子是2009年前首相麻生太郎宣布解散时的3年10个月。安倍上次宣布解散时的众院议员在任期间为1年11个月,为战后第7短。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