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阳台现“SOS”布条 10岁男孩不满被反锁模仿电影求救

发布时间:2017-01-02 09:19 来源:华龙网 作者:谭遥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谭遥)新年夜,沙坪坝大学城某小区,住户李先生发现家中阳台上突然出现一条写有“SOS”的布条。有人被绑架?陷入危险?还是恶作剧?想前想后,李先生还是决定报警,没想到等来了一个意外的结果……

    阳台惊现“SOS”

    李先生家住沙坪坝大学城某小区。2016年12月31日傍晚6点过,李先生和家人回到家中,准备吃一顿团圆饭。

    李先生进屋后放下年货走入厨房,发现厨房外阳台地面上有一个卷成圆筒形的黑色布条。“楼上谁家的衣服吹下来了?”李先生走近一打开,赫然发现“SOS”几个字母。

    “大过节的不会有人恶作剧吧?”李先生犹豫要不要报警,他的妻子说:“万一真有人陷入危险中,咱们捡到了又不报警,这不害了别人吗?”夫妻俩商量后决定报警。

    民警逐楼排查

    很快,沙坪坝110快处民警赶到李先生家中。民警发现,黑色布条正反面都写有“SOS”,通过对布料的材质和重量,以及李先生家厨房阳台的格局判断,丢布条的人所在房间可能与李先生的房间同一朝向。

    为彻底查找布条来源,民警决定挨家挨户排查,对暂时没在家的住户,由物业电话联系业主来确认。该楼有18层,李先生的家在3楼。也就是说,丢出求救布条的住户,就在4楼到18楼之间。

    民警从顶楼18楼开始往下排查。住户们基本上都在家里吃团圆饭,民警表达来意后,得到了业主们的理解和支持,大家纷纷献策又或帮民警分析楼层结构、邻居大致情况。

    很快民警就掌握了一些线索。

    模仿电影写求救条

    民警在寻访时,正好有几名小朋友在楼道玩耍。看见民警到来,有名小朋友喊道:“小王(化名),你的求救信真的把警察叔叔喊来了!”随后,一名八九岁的小男孩从一户人家中跑了出来。看见民警后,男孩又立刻跑回了家里。

    其他小朋友对民警说,黑色求救布条就是小王写的。小王在当天下午3点左右写好布条,丢下楼去,事后还将此事告诉了其他的小伙伴。没想到,孩子丢出的布条真的引来了民警。

    民警敲开了小王家的门,小王的父母向民警说出了实情。

    当日下午,小王的父母出门时,怕孩子淘气,就将房门反锁,留下小王和爷爷在家里睡觉。下午3点左右,一觉醒来的小王想开门出去找小朋友们耍,可拨弄半天也无法将门打开。一筹莫展时,想起了电影里的求救场景,小王拿出家里的粉笔在一块黑色布条正反面上写下了大大的三个字母“SOS”。

    父母回家后,小王向父母讲了写求救信的事,但并没有说他已将布条扔出窗台。

    在确认没有危险后,民警将小王和他的父母叫到一起,首先对小王遇危险自我求救意识进行了赞许。但同时,民警告知孩子,求救信是在遇到危险情况时才可以用,不能随意使用。

    小王最后向父母和民警道歉,保证以后不再乱写乱扔。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