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 >> 历届回顾
APP下载

河南工大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6-06-17 10:22 来源:科学网 作者:史俊庭

  部分志愿者合影

  关爱老人

  志愿者耐心为献血者作指导

  科学网河南郑州讯(记者史俊庭)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在此前夕,由共青团中央、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主办的志愿服务领域规格最高的全国性赛事----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第四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圆满闭幕。河南工业大学申报的“爱心书摊快乐阅读”项目荣获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评选结果也同步揭晓,河南工业大学学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荣获青年志愿服务领域最高荣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是由学生自发成立的网络文明志愿者社团,拥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微信、人人网、QQ群等组成的网络新媒体平台,开设了“青春加油站”、“青年先锋”、“青年快讯”、“菁菁校园”、“欢乐莲园”等广大同学喜闻乐见的栏目,为学生解难答疑、凝聚爱心、传递正能量。

  “爱心书摊快乐阅读”志愿服务项目是由校团委指导,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直接负责在社区、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立“爱心书摊”服务站点,利用节假日及其余闲暇时间到服务站点出摊,为服务站点的居民及其他流动人员提供图书免费阅读及租借服务;同时,在学校为同学提供图书免费租赁服务。目前,爱心书摊已连续出摊56次,累计书籍阅读量达到7500余人次,本次在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推报152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银奖。

  在“常态化服务、品牌化培育、项目化配置、社会化运作”的工作模式下,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涌现出了“爱心书摊快乐阅读 ”、“助梦--关爱残疾儿童”、“走出乡村,拥抱现代--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温暖之家”等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学生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升华了自我,增强了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也赢得了广泛赞誉。一年来,有4个项目获得团中央奖项或资助,10个项目荣获河南省志愿服务大赛奖项,获奖层次和数量居全省高校首位。

  在现实生活中积极解危助困的同时,河南工业大学学生敏锐地意识到当前互联网环境的严峻形势,创造性地将网络文明建设作为志愿服务又一个重要目标。学校大学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通过“贴近生活,网络服务青年”、“开展微公益,网络凝聚爱心”、“弘扬典型,网络点燃激情”、“勇于担当,网络引导思想”等服务项目,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担负起了青春责任,为使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贡献了青春力量。

【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