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

2013-09-17

《中国青年报》是以青年为主要读者对象、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全国性综合日报。《中国青年报》对开12个版(周六周日4版),设有要闻、经济、特别报道、教育科学、法治社会、国际、体育、摄影等新闻版面;有中国新闻名专栏冰点周刊和军事周刊、创业周刊、文化周刊、阅读周刊、汽车周刊、旅游周刊等系列周刊;有青年话题、青年调查、青春热线、共青视点、大学生村官、青青校园、青年企业家、职业教育、数字青年、屋檐下、思想者等具有鲜明青年特色的版面。

在中国主要报纸公信力调查中,《中国青年报》连续10年位居前3名。《中国青年报》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合作媒体,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宣传合作媒体,是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官方合作媒体。

主流媒体·历史悠久

《中国青年报》创刊于1951年4月27日,是当代中国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报纸之一。多年来,《中国青年报》以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为神圣职责,在读者中享有崇高的声誉。

新闻触角·遍布世界

《中国青年报》触角遍布全国各地,共设有35个记者站,并在美、日、俄、法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常驻记者。《中国青年报》名编辑、名记者、名栏目荟萃,成为核心优势所在。

一流人力·业界公认

《中国青年报》拥有业界公认的优秀编辑记者及优秀经营管理人才,他们中有“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邹韬奋新闻奖”获得者、“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全国十佳新闻记者”、“全国优秀青年报刊工作者”、“全国报业先进经营管理工作者”。

公信决定影响

60年,我们始终如一。追寻真相,维护公平,真实客观,公正平衡。

深刻独到的新闻时评,文风清新的理论文章,轻松悦读的事件观……《中国青年报》不仅是一张新闻纸,更是一张观点纸。

“青年话题”新闻评论版,引领中国报纸从“杂文”转向“时评”潮流。让读者说话,受读者欢迎,始终以“意见广场”定位,保持着鲜明的特色和持久影响力。

理论副刊“思想者”一改理论文章枯燥刻板的印象,追踪解读社会热点,解读世间万象。

对于一个社会问题,您一定想知道别人怎么看?多数人怎么看?“青年调查”版就是提供这样的精确民意调查新闻。

守望教育公平

高考关乎千家万户,《中国青年报》竭诚服务高考考生,多篇报道被高考试卷引用;《中国青年报》持续关注高考公平,直击高考舞弊和腐败行为。

2010年辽宁高考语文试卷60分作文题“幸福和屋子的关系”以《中国青年报》报道为材料

2009年福建高考语文试卷15分考题----“寂静钱钟书”以《中国青年报》报道为材料

2003年上海高考语文试卷16分考题“王洛宾访谈”以《中国青年报》报道为材料

 

发行团队:全国24个省市设立驻外机构,拥有一支专职而专业的发行销售队伍。

驻外机构:天津、河北、山西、内蒙、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福建、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广东、深圳、广西、海南、重庆、云南、陕西、甘肃、新疆、宁夏

发行渠道:覆盖全国各地的发行营销网络

《中国青年报》在中国国内25个省份设有印点,确保每天的报纸以最快的时效送达订户。《中国青年报》高端读者群居全国平面媒体前列,其发行覆盖中国政府93个部委办、129家中央企业、各省市领导群体。

中国的政治心脏,有《中国青年报》!朱镕基总理曾在本报记者吴湘韩的报道《洞庭湖大规模退田还湖》上直接批示;罗干曾对本报关于孙志刚事件的报道进行批示。

中国的最高权力机构,有《中国青年报》!本报是全国人大会议指定报纸。每年两会期间,本报会送达会议代表驻地,数千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能看到当日的中国青年报。

 

欢迎订阅2017年度《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邮发代号:1-9

全年定价:298.08元

发行热线:010-64098482 64098387 64098501 64098449

发行邮箱:cydreader@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