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相关报道 ->> 正文
分享家:Addthis中文版

中国青年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cyol.net 2011-04-25 12:22 中青报订阅 收藏本页

 
中国青年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现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4月25日讯  2011年4月25日上午10点,“中国青年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一层西大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陈小川做了致辞。读者代表、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新闻系2007级学生戴英、空军政治部宣传部部长王征和基层团干部代表、共青团河北省保定市高碑店市委书记闵志广在会上做了发言。 

【回看直播页面】

直播摘录:

   陈小川:中国青年报始终与青年心贴心 手牵手

    陈小川说,“几代青年报人历经千辛万苦,燃烧青春岁月,竭尽智慧心血,用理想和激情,用责任和理性,用创新精神和日积月累的光阴,使这张报纸在中国青年运动中,在国家发展进程中,在新闻史册上,绽放出绚烂的光芒。中国青年报在60年的岁月里始终与青年心贴心,手牵手。”

    陈小川指出,“中国青年报在60年的历程中,始终与时代同行。新闻是历史的草稿,但并不必然能够记录历史的深沉与壮丽;媒体是时代的窗口,但并不必然能够展现时代的方向与精神。历史和时代的脚步常常是轻轻的,只有敏锐者才能‘于无声处听惊雷’;历史和时代的前进往往是艰巨的,只有坚毅者才能跟随时代召唤,推动历史进程。”

    “在新的远征中,中国青年报要更加坚毅,更有作为。我们选择前方,惟有风雨兼程。”陈小川说。 【详细】

     读者代表戴英:中青报是青年人自己的报纸

     戴英说,“中青报是青年人自己的报纸,因为她在每一代青年人成长成才的道路上从未缺席。六十年来,中青报宛如一位睿智的导师,指引我们朝正确的方向前进;六十年来,中青报更是一位亲切的朋友,讲述青年故事,发出青年呼声。”

 “中青报是青年人自己的报纸,更因为她时刻涌动着改革创新的热情,始终以最符合青年人特质的形式存在:她一直在用理想与信念感召青年,激发青年去奋斗;她用心记录青年成长的点滴,启迪青年的智慧;她坚持倾听青年心声,反映青年的思想;她以非同寻常的价值取向和职业精神,为我们提供范例;她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有效服务青年成长。” 【详细】

基层团干部代表闵志广:中青报是基层团干部的工作航标

闵志广说,“中国青年报关于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的大量报道,已经成为我们广大基层团干部一天也离不开的工作航标。”

“中国青年报是基层情况的反馈员。中青报非常的贴近基层,收集了许多基层的实际情况,不仅有先进的经验、好的方法和措施,还有我们广大基层团干部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所有这些基层的第一手材料,一定会为上级团组织掌握基层情况提供重要的依据。” 【详细】

解放军代表王征:中青报是官兵们的亲密战友

王征说,军营是青春的舞台,中青报在部队有一大批忠实的读者。官兵之所以喜欢中青报,含英咀华般品读每篇作品,不仅仅是因为字里行间散发着熟稔在胸的切近、行风播雨的柔畅,更因为这里闪耀着力透纸背的真知灼见和睿智隽永,传递着不可缺失的信仰、忠诚、意志和力量。这一切,春风化雨般滋养着一代代青年官兵的心田,潜移默化中引领和激励官兵健康成长。正因如此,中青报被官兵当作亲密战友、知心朋友、良师益友,被部队形象地称为“了解外界的‘信息员’、学习知识的‘好教员’、做好工作的‘辅导员’、立身做人的‘指导员’”。 【详细】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分享家:Addthis中文版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首页热点
评论推荐 更多>>
司法若成买卖“讼托”应运而生
“讼托”钻的空子,不只是涉案法官的廉洁意识普遍较差的问题,它还有一个制度性土壤
菜贱了,农民伤不起
农民一家人生计就押在几亩地上,遇到好收成、粮价高,农民能过上好日子;否则,他们全年的光景都是灰暗的。
新闻专题 更多>>
“染色馒头”拷问食品安全监管
上海馒头事件,政府部门的反应很迅速。然而,监管部门为什么没有先发现?
双汇陷瘦肉精丑闻
在若干监管部门的重重围追堵截之后,“健美猪”如何堂而皇之地出现在百姓的餐桌上?
日本9级强震 引发核泄漏危机、海啸
3月11日14点46分左右,日本东北宫城县北部发生里氏9.0级特大地震。地震引发核泄漏和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