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相关报道 ->> 正文
分享家:Addthis中文版

读者代表戴英:中青报是青年人自己的报纸

http://www.cyol.net 2011-04-25 10:39 中青报订阅 收藏本页

中国青年报读者代表、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新闻系2007级学生戴英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4月25日讯  2011年4月25日上午10点,“中国青年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一层西大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中国青年报读者代表、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新闻系2007级学生戴英在会上做了发言。

  戴英说,“初识中青报,在10年前的小学。外公指着一张大眼睛女孩的宣传图告诫我,你比她幸福,要好好读书。当时,我脑海里烙下了那双充满渴望的大眼睛。后来我知道,这张图片经中青报刊发后,在全社会产生很大影响,成为希望工程发展历程中的一个经典。也是那时我才知道,从小对我的思想产生很大影响的‘雷锋叔叔’、 ‘海迪姐姐’也是从这份报纸开始,传遍大街小巷。原来,中青报为我们树立的理想与信仰的标杆,点燃了几代人的青春梦想。

  “8年前,我读初中,非典突袭,学校定时消毒,却还是无法消除我们心中的恐慌。有一天上课,班主任给我们读了一篇报道后说,不要担心,已经有很多人在抗击非典,他们甚至愿意为此付出生命。这篇文章就是中青报的《秀兰医生松开我们挽留的手》。那一刻,我们隐隐明白,这个国度总会有人用自己的责任和勇气分担苦难,用自己的奉献和牺牲庇佑后代。”戴英回忆着说。

  她说,“4年前,我成为一名新闻系大学生,中青报的报道案例开始频繁出现在课堂上。从反思大兴安岭火灾的《红色的警告》、《黑色的咏叹》、《绿色的悲哀》到 1998年九江洪水中的8个手机电话记录;从《污染须清除 生活要美化》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网友曝”是一种很恶劣的新闻文风》等一篇篇重要评论,中青报的新闻探索已经成为新闻教学中的范例。”

  “中青报是青年人自己的报纸,因为她在每一代青年人成长成才的道路上从未缺席。六十年来,中青报宛如一位睿智的导师,指引我们朝正确的方向前进;六十年来,中青报更是一位亲切的朋友,讲述青年故事,发出青年呼声。”

  “中青报是青年人自己的报纸,更因为她时刻涌动着改革创新的热情,始终以最符合青年人特质的形式存在:她一直在用理想与信念感召青年,激发青年去奋斗;她用心记录青年成长的点滴,启迪青年的智慧;她坚持倾听青年心声,反映青年的思想;她以非同寻常的价值取向和职业精神,为我们提供范例;她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有效服务青年成长。”

  “历史不会隔过任何一代人,今天,接下青春的接力棒,与中青报同行的我们拥有青春飞扬、生机勃勃的朝气,对责任勇于担当,对使命主动回应;拥有昂然向上、豪情满怀的激情,成为一个国家最青春澎湃的力量。这一股永远年轻的力量源于对理想和信念的坚守。在这多元价值和社会思潮激荡的今天,更需要理想的明灯指引我们前进,更需要信念给我们跋山涉水的动力。因此,我们永远是中青报的忠实读者,我们的青春也必然会成为中青报上浓墨重彩的华章。”戴英说。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分享家:Addthis中文版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首页热点
评论推荐 更多>>
司法若成买卖“讼托”应运而生
“讼托”钻的空子,不只是涉案法官的廉洁意识普遍较差的问题,它还有一个制度性土壤
菜贱了,农民伤不起
农民一家人生计就押在几亩地上,遇到好收成、粮价高,农民能过上好日子;否则,他们全年的光景都是灰暗的。
新闻专题 更多>>
“染色馒头”拷问食品安全监管
上海馒头事件,政府部门的反应很迅速。然而,监管部门为什么没有先发现?
双汇陷瘦肉精丑闻
在若干监管部门的重重围追堵截之后,“健美猪”如何堂而皇之地出现在百姓的餐桌上?
日本9级强震 引发核泄漏危机、海啸
3月11日14点46分左右,日本东北宫城县北部发生里氏9.0级特大地震。地震引发核泄漏和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