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相关报道 ->> 正文
分享家:Addthis中文版

基层团干部代表闵志广:中青报是基层团干部的工作航标

http://www.cyol.net 2011-04-25 10:33 中青报订阅 收藏本页

基层团干部代表、共青团河北省保定市高碑店市委书记闵志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4月25日讯  2011年4月25日上午10点,“中国青年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一层西大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基层团干部代表、共青团河北省保定市高碑店市委书记闵志广在会上做了发言。

  闵志广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团干部,也是中国青年报的忠实读者,我们对中国青年报创刊60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中国青年报是团中央的机关报,在指导我们开展工作中发挥着以下五个方面的重要作用。

  第一,中国青年报是政策理论的宣传员。中青报是宣传党团工作的舆论主阵地,是我们广大基层团干部及时了解党的号召,准确掌握团的行动的最直接、最便捷的途径,她指导我们始终围绕团中央的部署,有的放矢地做好基层工作。特别是近年来,中国青年报关于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的大量报道,已经成为我们广大基层团干部一天也离不开的工作航标。

  第二,中国青年报是先进典型的传播员。中青报内容非常丰富,包含了许多基层工作的鲜活实践,特别是汇集了全国各地的先进典型和经典案例,对我们开展工作有很大的帮助。2010年,受中国青年报关于各地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好经验、好做法所启发,我们在暑假期间集中组织100名农民工子女在保定市易县开展了为期5天的夏令营,给他们带去了团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第三,中国青年报是解疑释惑的引导员。中青报涉及面宽,涵盖了基层共青团各方面的工作,就某一单项工作而言,全国各地采取的措施多种多样,效果也不一样,通过学习中国青年报,可以做到取长补短。2010年,我们在支持农村青年小额贷款工作上遇到了困难,通过集中学习研究团中央在推广小额贷款方面的工作创新和中国青年报上登载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我们及时调整了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全年发放贷款409笔,金额累计2000多万元,圆满完成了团省委下达的任务。

  第四,中国青年报是基层情况的反馈员。中青报非常的贴近基层,收集了许多基层的实际情况,不仅有先进的经验、好的方法和措施,还有我们广大基层团干部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所有这些基层的第一手材料,一定会为上级团组织掌握基层情况提供重要的依据。

  第五,中国青年报是促人成长的教导员。中青报不仅是指导基层团的工作的有效工具,同时也是促进基层团干部尽快成长的好老师,通过认真学报用报,能够帮助广大基层团干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年初,我们在全市开展了“读报用报我成长”活动,积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多学中国青年报、多看中国青年报,充分利用中国青年报指导工作,促进自己成长。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分享家:Addthis中文版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首页热点
评论推荐 更多>>
司法若成买卖“讼托”应运而生
“讼托”钻的空子,不只是涉案法官的廉洁意识普遍较差的问题,它还有一个制度性土壤
菜贱了,农民伤不起
农民一家人生计就押在几亩地上,遇到好收成、粮价高,农民能过上好日子;否则,他们全年的光景都是灰暗的。
新闻专题 更多>>
“染色馒头”拷问食品安全监管
上海馒头事件,政府部门的反应很迅速。然而,监管部门为什么没有先发现?
双汇陷瘦肉精丑闻
在若干监管部门的重重围追堵截之后,“健美猪”如何堂而皇之地出现在百姓的餐桌上?
日本9级强震 引发核泄漏危机、海啸
3月11日14点46分左右,日本东北宫城县北部发生里氏9.0级特大地震。地震引发核泄漏和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