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第一期 ->> 正文
分享到:

别了,0!

http://www.cyol.net 社论 2011-04-25 15:45 中青报订阅 收藏本页

  我要微评《中国青年报》60篇经典报道

  是我们,是我们中国人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半个多世纪来背着奥运会“零”的包袱的中国人,从此可以吐气扬眉了!

  年轻的中国运动员许海峰、曾国强用百步穿杨的绝技和力举千钧的气概,把零的耻辱甩进了太平洋,实现了几代人的夙愿,结束了“万马齐喑究可哀”的局面,开创了中国人夺取奥林匹克金牌的历史。这是响亮的序曲,是更大胜利的前奏。

  当地一家报纸评论说:“中国人刚一回到奥运会,就迈出当仁不让的步伐,令人不安。”为什么不安?因为他们目光依旧。要知道当今的中国已跨入了“不拘一格降人材”的时代。

  自豪吧,健儿们!自豪吧,青年们!自豪吧,炎黄子孙!因为今天,我们当之无愧地向全世界说:“别了,零!”

  我要微评《中国青年报》60篇经典报道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更多图片更多>>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首页热点
评论推荐 更多>>
不能抹杀商品房的保障功能
然而综观世界各国的住房领域,“商品(市场性)”与“保障(公共性)”存在着密不可分的相互关系。
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下的囚徒困境
人们总是喜欢免费午餐,这是因为理性的人总是希望别人替自己付钱,除非制度规则使得他们无法这样做。
新闻专题 更多>>
致青春——2012伦敦奥运专题
2012年伦敦奥运会7月27日到8月12日举行,比赛项目26项,总计300个小项比赛。
我的青春故事
为了助青少年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生活态度和奋斗精神,“我的青春故事”励志教育活动举行。
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
从这个城市15年来巨细变迁中体现出的恒定价值,不仅属于香港,更属于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