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第一期 ->> 正文
分享家:Addthis中文版

建议为地震遇难者设立哀悼日

http://www.cyol.net 本报评论员 2011-04-25 15:56 中青报订阅 收藏本页

 

    让我们为汶川地震中的不幸遇难者设立一个哀悼日吧!当时针指向14时28分,让我们全体起立,默哀1分钟,向那些亡灵寄托我们的哀思。

    5月13日,胡锦涛总书记同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时说,中国人民为自己的同胞因强烈地震失去生命而深感悲痛。总书记的这番话,感人至深,说出了所有中国人的心声。

    让我们为汶川地震中的不幸遇难者设立一个哀悼日吧!

    5月15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确认,汶川地震已造成19509人死亡,遇难人数估计在5万人以上。每一个看到这一消息的人,内心充满悲伤。尽管我们已有不祥的预感,但3天来一直在祈祷,盼望营救快一点,再快一点;盼望获救者多一个,再多一个;盼望时间走得慢一些,再慢一些。我们几乎是掐着分秒计算时间,没有人轻言放弃。但现在,当这个冰冷的数字真的出现时,我们还是难以承受。

    让我们为汶川地震中的不幸遇难者设立一个哀悼日吧!

    5万以上曾经灿若春花的鲜活生命,就这样离开了美好的世界。这不仅是数万个家庭的巨大不幸,也是共和国的国殇。那些痛失父母孩子亲友的人,将承受怎样的打击!共和国痛失了5万以上个儿女,将承受怎样的打击!我们应该为逝者默哀。逝者应该得到这样的礼遇。

    让我们为汶川地震中的不幸遇难者设立一个哀悼日吧!

    这不仅是为了哀悼与我们永别的人,也是为了所有心藏哀痛勇敢活下去的人,为了所有活着的人。我们要用默哀的典礼,送别灾难和悲伤,让逝者得到安慰,让生者更加珍爱生命。我们要用默哀的典礼,把大家更紧地团结起来,无论多大的痛苦和艰难都一起担当。

    让我们为汶川地震中的不幸遇难者设立一个哀悼日吧!当时针指向14时28分,让我们全体起立,默哀1分钟,向那些亡灵寄托我们的哀思……

  我要微评《中国青年报》60篇经典报道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分享家:Addthis中文版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首页热点
评论推荐 更多>>
保障房突击建设 “问题房”在所难免
不按正常的建筑规律和工序盖房,保障房盖成“问题房”也就不足为奇了。
可以不教学生“如何给领导开电梯”
一些高校给学生传授官场礼仪的做法,是为学生臣服权力、亲近权力架设起桥梁。
新闻专题 更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2011年7月,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90周年华诞。90载艰苦卓绝,90载荣耀辉煌。
塔利班领导人或被击毙
阿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奥马尔在离开巴基斯坦基达前往北瓦济里斯坦的途中被击毙。
2011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把大运会还给大学生,让体育回归体育,是国人对深圳大运会的独特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