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团委:“青春光明行”帮扶孤残儿童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王宇欣)3月13日,国网吉林延边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龙井市岛村慈爱院献爱心,开展“青春光明行”活动。

  受疫情影响,岛村慈爱院出现了物资短缺的情况。该公司团委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志愿者,为慈爱院送出了大米、豆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还带去了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志愿者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少碰面的原则,将生活用品放置在慈爱院院内就悄然离去。

  岛村慈爱院成立于2000年,2002年由于出资人去世,失去了资金支持。院长李熙英承担了慈爱院正常运转所需的一切开销。目前主要靠在闲置土地上种菜,女儿每年从国外寄回来的5万元钱及社会各界的捐赠勉强维持。2016年1月,该公司团委了解到岛村慈爱院住着32个智障、聋哑儿童,公司迅速组织青年志愿者进行帮扶。5年时间里,公司青年志愿者到慈爱院开展志愿活动15次,提供生活、学习物资17000余元。

 

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