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举行

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王姗姗)12月20日晚,“中国青年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在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举行。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出席并致辞,国务院扶贫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国证券业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和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共同主办,是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共青团中央等15个部门联合发出的《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消费扶贫的倡议》,面向团中央定点扶贫县——山西灵丘县、石楼县,组织倡导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的主题活动。

  活动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50多名青年企业家现场认购灵丘县、石楼县农产品达900.47万元。企业家认购的农产品可在四年内根据实际需求逐步购买。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双创板)扶贫项目集体上线仪式。中青企协使用专项公益资金,资助6家来自宁夏、云南、河北等地的扶贫项目在双创板挂牌,并推动中青企协会员企业与扶贫项目负责人建立一对一的“大手拉小手”工作机制,帮助扶贫企业在产品品质、企业形象、产业导入等方面提供帮扶。

  本次活动在中青企协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举办。中青企协是全国性的青年企业家社会组织,成立于1985年。目前,中青企协有单位会员52个,个人会员2000余名。

 

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