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全国街舞联盟骨干“青社学堂”专题培训班举办

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杜沂蒙)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街舞行业精英齐聚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由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国舞蹈家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九期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全国街舞联盟骨干‘青社学堂’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以红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依托井冈山的红色资源和课程载体,为学员提供理论教育、体验教育和仪式教育的培训课程。培训期间,主办方集中开展理论教学、“网络舆论场上的意识形态安全”“人生的成长与使命”专题讲座以及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学习讲座;组织“红军的一天”“三湾改编”情景教学和“学编红军草鞋”体验教学;举行“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互动教学;带领学员赴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赴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群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和实践教学。

  此外,培训班组织了“信仰的力量”主题街舞作品展演。学员以街舞艺术形式呈现学习感悟,短时间内创作、编排了《红旗永不倒》《娘子军魂》等14个以井冈山精神和革命故事为题材的主题街舞作品。该展演在新浪和团中央微博、一直播、快手等平台直播。截至4月1日,累计观看人次超过357.77万。

  据统计,目前街舞从业人员已超300万,辐射人群近千万,大部分是青少年。相关从业者每年组织文化交流、专业赛事等活动近万场,社会影响力不断攀升。2017年以来,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深入联系全国街舞联盟青年,通过开展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青社学堂”系列活动,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