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炜李勇被追授“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2019-01-15 06:07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团湖北省委、省青年联合会近日决定,追授邹炜、李勇“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邹炜、李勇生前分别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委副书记、县委办工作人员。2018年12月18日,邹炜、李勇在前往咸丰县忠堡镇检查脱贫攻坚工作途中,突遇交通事故,不幸因公牺牲,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决定指出,邹炜、李勇同志对党赤诚,恪尽职守,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用生命诠释了忠诚、责任和担当,充分展现了湖北青年不忘初心、信念坚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是湖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青年典型。

  全省各级共青团和青联组织要把邹炜、李勇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动教材,广泛开展向邹炜、李勇同志学习的活动,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敢于担当,服务大局,自觉奉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