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创新党日活动实境教育

中青在线2018-11-28 19:59:37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庄亚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近日,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不拘于传统的室内活动形式,开展了“新能源守护绿水青山,党员日助力美丽中国”党日活动实境教育新尝试,让大学生在实境教育中加强党建学习。

  11月24日,恰逢首届江苏省新能源汽车名城接力赛莅临扬州,该校机械工程学院特意开展了与专业特色相结合的实践型党日活动,该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前往赛场进行了参观学习。现场,学生党员体验了由亚星客车、九龙汽车供展的新能源动力汽车,学习了解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油耗汽车的区别,以及对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

  “此次接触学习,让我对新能源汽车的节能、续航、配置等性能有了深刻认识,加强了专业认知。同时,也深刻理解了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迫切性,提升了党性修养。”学生党员曹毓说。

  当天下午,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党员师生们一路骑行至扬州市的各个居民社区、商业广场进行文明宣讲。学生党员将精心制作的绿色低碳生活倡议书分发给周边市民,鼓励、倡导广大市民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形成全民参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风尚。半天时间里,学生党员们走访8个小区、2个市民广场,发放倡议书800多份。

  “青年大学生党员既要在思想上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更应在实践中做先锋榜样,奉献党员力量。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也是一次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的新尝试。”学生支部书记徐佳说。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