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向社会公众开放 热门展位排长队

中青在线

今天一早,社会公众组团来进博会参观。王烨捷/摄

11月9日,进博会迎来第一批社会团体观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峥苨/摄

11月9日,进博会迎来第一批社会团体观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峥苨/摄

  中青在线上海11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 王林 李峥苨 任聪) 今天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展以来第一个“社会公众日”,也是进博会开展以来的第一次迎来“大客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注意到,与前几天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医疗器械等展区最受欢迎不同,今天最火的展区都是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展区,比如食品、消费品、珠宝、服饰等。

  珠宝展区考虑到展览安全等因素,采取了限流措施,观众在展区外排起了长队。值得注意的是,观众不仅可以现场试戴首饰、询问售价,还可以当场在GIA和国家珠宝玉石质监检验中心设置的展台前鉴定珠宝玉石的真假。

  “只鉴定真假,不鉴定成色级别等。”检验中心上海实验室顾问刘厚祥告诉记者,展台今天已经接待了超过40名观众的鉴定请求。

  记者注意到,珠宝区有不少珍品,包括广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大溪地珍珠、价值3500万元的35克拉黄钻、产自非洲的大颗粒祖母绿等。一家来自以色列的钻石卖家,还在展台前直接开启了“阿里直拍”服务,每展示一颗钻石,观众都可以打开淘宝到相应页面参与拍卖。该卖家的一颗1.11克拉圆形钻石拍出了3.1万元。

  服饰和消费品展区里,面对前来参展的社会公众旺盛的消费需求,各大展台都把自己的京东旗舰店、天猫旗舰店二维码贴了出来,“您可以直接在网上下单,双十一可以跨店满400减50,后天就可以下单了。”

  一家集结欧洲国家各品牌服饰的意大利贸易展台内,店员告诉记者,这里的服装已经被这两天参展的观众陆续预订了,展会结束后将通过合规手段送到消费者手里,“公众热情很高,说明欧洲设计的衣服能在中国卖得很好。”

  来自江苏盐城的李先生,一边逛进博会,一边跟爱人网络视频连线,“还想看些啥,我给你带过去。”李先生告诉记者,妻子看中了一款日本的珍珠项链,他已向展商当场预订。

1 2 3 ...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