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在核泄漏灾区试验无人机远程送货

2018-11-07

  新华社东京11月7日电 日本邮政公司7日在核泄漏灾区福岛县利用一架小型无人机将2千克以下货物运送到9千米之外的地方。这是日本首次开展超出视线外的无人机远程送货试验。

  综合日本媒体7日报道,一架重约7千克的小型无人机当天携带货物从福岛县南相马市一个邮局起飞,约15分钟后抵达约9千米开外的福岛县浪江町邮局。这两地都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当地政府期待无人机的应用能够促进地区灾后重建工作。

  日本邮政公司称,无人机的飞行高度在60米以下,时速约54千米。这家公司计划今后每月在灾区福岛县安排6次无人机飞行。

  日本法律原来规定放飞无人机需要在操作人员的视线范围之内,今年9月修改了有关法律,在符合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允许无人机飞到视线之外更远的地方。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部大地震引发强烈海啸,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灾难性核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