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互联网已到深水区 企业需要主人翁意识

中青在线2018-11-07 13:47:03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乌镇1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 李晨赫)“听说中国电信在乌镇的试验网已经达到的每秒下载速度1.7G,比现在的光纤速度还更快速。未来一年我们也许能在乌镇互联网大会看到移动的VR设备,腾讯也在认真考虑对微信进行VR版本的开发。”今天,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说。

  马化腾表示,自己是第五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每次来都能感受到新的亮点。今年看到乌镇推出了5G,展望未来5G时代的到来,腾讯也非常兴奋。他认为,互联网目前已经发展到了深水区,甚至是无人区。当新问题出现时,对于每一个参与主体来说,尤其是平台型互联网企业,更需要多一份挺身而出的主人翁态度,带动其他主体一起来解决问题。

  对于数字化带来的新机遇,马化腾认为中国互联网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拥有超过八亿用户,超过98%的用户使用移动互联网,催生了非常活跃的O2O创新,中国政府对数字创新一直给予支持和鼓励。“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会和创新空间,这不单单是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机会,也是各行各业的成长空间。”他说。

  同时,随着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开始成为整个经济社会的新型基础设施。马化腾表示,对于数字化带来的问题和挑战,我们需要每天思考,努力获得更好的解决方案,比如网络安全、缩小数字鸿沟、用户信息保护、青少年保护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可能产生的问题等。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