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展上这些导弹名字火了:飞龙、飞豹、飞獴、快狼、野牛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广东珠海1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在第12届中国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携全空域防空体系——“飞龙”“飞獴”“飞豹”“快狼”四大品牌以及地地导弹品牌“野牛” 集体亮相。有意思的是,这些颇具野性色彩的导弹名字先火了,来访者纷纷围着这5型导弹讨论其中的寓意。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新闻发言人杨笔豪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该院外贸产品共有5个系列,分别是“飞龙”FD、“飞獴”FM、“飞豹”FL、“快狼”QW和“野牛”B6系列,这5型产品分别用龙、獴、豹、狼和野牛五种形象表示,具体来看——

  “飞龙”FD,即Flying Dragon。龙在中国古代代表至高无上的王权,远程防空导弹“飞龙”寓意该系列导弹对空域的绝对掌控,是名副其实的空中王者,犯我领空者,虽远必诛。

  远程防空导弹武器“飞龙”FD-2000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摄

  “飞獴”FM,即Flying Mengoose。獴,机敏灵活,善于制服致命的毒蛇。对要地和野战时受到的空中攻击,中近程防空导弹“飞獴”系列可迅速反应、一招制敌,拔掉毒牙般的威胁。

  中近程防空导弹“飞獴”FM-2000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摄

  “飞豹”FL,即Flying Leopard。快如闪电的猎豹迅猛猎杀处于视野范围内的猎物。末端防空导弹“飞豹”系列正如猎豹一般反应迅速、机动迅猛,可边行进边锁定,快速打击目标。

  轻型末端防空导弹“飞豹”FL-3000N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摄

  轻型末端防空导弹“飞豹”FL-2000C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摄

  “快狼”QW,即Quick Wolf。野外徘徊的孤狼,随时在寻找猎杀时机。像孤狼挥之不去的鬼魅身影,便携式防空导弹“快狼”系列能实现单兵作战,并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可快、准、狠,出其不意地消灭目标。

  便携式防空导弹“快狼”QW-12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摄

  便携式防空导弹“快狼”QW-2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摄

  “野牛”B,即Buffalo。野牛壮硕强悍,以排山倒海之势杀向敌人。所向披靡的战术地地导弹“野牛”系列攻击力强、杀伤力大、难以防御,可迅速打击敌人有生力量或摧毁敌人指挥系统。

  战术近程地地导弹“野牛”B611MR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摄

  回到航展现场,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此次展出的是这5个系列的主打明星产品,其中“飞龙”派出的是远程防空导弹武器FD-2000,“飞獴”是中近程防空导弹“三剑客”FM-3000、FM-2000和FM-90,“飞豹”是轻型末端防空导弹FL-3000N和FL-2000C,“快狼”是便携式防空导弹QW-12和QW-2,“野牛”是战术近程地地导弹B611MR。

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