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港掀翻恒大距夺冠只一步之遥

2018-11-03

    中青在线北京11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事实证明,赛前广州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这是一场双方都不允许对方进球的比赛”的说法只是“烟幕弹”——北京时间今晚结束的这场中超联赛第28轮“天王山之战”,上海上港在客场5:4掀翻已经七连冠的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本场比赛过后,上海上港领先广州恒大5分,目前联赛还剩2轮,只要上海上港11月7日主场战胜今天刚刚保级成功的北京人和,便可提前1轮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而广州恒大只在理论上还存在8连冠的可能性。

    上海上港客场战胜广州恒大,距离中超联赛冠军只有一步之遥。视觉中国供图

    本场比赛上半时双方便大打对攻战,流畅的攻防转换节奏让球迷大呼过瘾,尽管针对性的侵略性防守动作层出不穷,但准备充分的双方球员情绪均未失控,半场结束时广州恒大3:2领先上海上港。下半场上海上港斗志不减,射手王武磊机敏跑位将比分扳平,此时广州恒大士气受到影响,而上海上港越战越勇,张成林的乌龙球和胡尔克的点球将比分逆转为5:3,广州恒大补时阶段的点球命中也无济于事。

    上海上港前身为徐根宝“一手带大”的上海东亚,2014年上港集团正式完成对东亚俱乐部的整体收购,2015赛季,上海上港勇获中超联赛亚军,自此跻身争冠集团。2016赛季,上海上港获得中超季军,2017赛季,上海上港再次获得中超亚军,但球队已然具备冠军实力。

    本赛季上海上港换帅,球队全季发挥稳定,本场“天王山之战”球队展现出来的攻防能力堪称中超最佳,俱乐部距离队史上第一个中超冠军也只有一步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