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士藏珍——高英士先生捐赠展”在清华艺术博物馆开幕

2018-11-01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杜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10月30日,“英士藏珍——高英士先生捐赠展”开幕式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一层大厅举行。清华大学原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资深文科教授、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明旨,清华大学化学系党委书记梁琼麟等嘉宾,以及清华大学化工系、中科院的老教授、研究员、艺术界人士、清华大学师生等近200人参加开幕式。

  高英士(1924- )先生,1964年在台湾省高雄市创设长兴化学工业公司(现长兴材料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上世纪90年代始,高先生就高度重视与清华大学的战略合作,在人才培养、基地和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给与持续的、不计回报的支持,迄今先后捐赠近4000万元人民币。

  高英士先生此次向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捐赠的这批书画作品包括清吴廷琛、黄美镐之《上疏天神祈雨文》,“台湾金石学宗师”之称的吕世宜之《草书四条屏》,一生把兴学育才当作施政的第一要义的晚清状元吴鲁之对联,徐世昌的行书对联,在现代书坛享有盛名的于右任之草书对联和条幅等。

  本次“英士藏珍——高英士先生捐赠展”是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自2016年9月开馆以来所举办的第二个捐赠展。将于2018年10月30日—2018年11月30日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二层展厅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