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成立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

中青在线2018-10-19 13:36:07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今天,以“规划与中国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朱之鑫,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理驻华代表、国别主任文蔼洁(Agi Veres)等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举行了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揭牌仪式。为进一步加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领域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加快推进发展规划学科建设,更好地发挥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国家发改委与清华大学决定在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共同建设“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

  据了解,研究院将坚持高层次、开放式、前瞻性的发展导向,致力于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课题开展理论和应用研究、政策咨询、规划前期研究、人员培训等活动,逐步发展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政策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和高端专业智库。全国政协常委、中财办原副主任杨伟民任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