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一网民多次发布违法言论 被拘三日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孝金波钟亚楠)16日,芜湖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发布通报称,微博用户“@回头不是你017”多次在微博发布大量违法言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对奚某平处以行政拘留三日。

  10月8日,绵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称,在网上巡查发现微博用户“@回头不是你017”在微博发布了大量违法言论,一个月期间连续发布十几篇帖文,攻击党和国家领导人、制造虚假历史事件,宣传分裂国家思想,侮辱诽谤正义网民。绵阳市公安局网警发布通报警告“@回头不是你017”删除所有违法言论,并敦促其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

  16日,芜湖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发布通报称,据“绵阳网警”移交线索,微博用户“@回头不是你017”多次在微博发布大量违法言论,其行为引起广大网友的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经警方核查, 违法行为人奚某平,男,现年19岁,系芜湖市无为县人,且并非其自称的湖南大学的学生。因奚某平主动自首,且主动认错态度较好。芜湖市公安局无为县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相关规定,以涉嫌寻衅滋事对奚某平处以行政拘留三日,已执行。

  警方郑重提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上对他人进行侮辱并扰乱社会秩序的言行,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打击,切实净化网络环境。

编辑:温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