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10个高峰日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中青在线2018-10-13 06:48:33显示图片

  2018年北京香山红叶观赏季将于10月12日(周五)开始,至11月11日(周日)在香山公园举行,为期31天。预计从10月13日开始的10个休息日将迎来观赏高峰日。为确保红叶观赏季期间香山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10个高峰日每天8时至17时,将对香山地区杰王府路采取两项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香山进入首个红叶观赏期

  据了解,今年香山红叶观赏季期间观赏高峰日共计10个,分别为10月13日、14日、20日、21日、27日、28日,11月3日、4日、10日、11日。从往年红叶观赏季的情况来看,尤其是在10月底,初霜过后的高峰日,游客更加集中,严重超出了香山地区停车场容量。从往年情况看,高峰日的8时左右,前往香山地区的车辆开始增加,中午前后下山车辆就开始增加,香山地区周边路段极易出现行驶不畅的情况。

  开辟200个大客车临时车位

  根据10个观赏高峰日游人和车辆数量必然骤增的情况,加强指挥调度力度,科学安排警力投入,最大限度安排巡逻管控力量强化执法管理和远端疏导。并协调海淀区交通委在旱河路开辟大客车路侧临时停车位200个,缓解香山地区停车压力。同时与香山地区10处停车场(附后)建立实时沟通机制,及时掌握停车场饱和情况,便于采取劝阻分流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同时,积极协调公交集团等部门,通过增加公交发车频率、甩站等措施,进一步缓解路面交通压力。特别是高峰日期间,最大限度增加发车频率,同时对植物园南门公交车站采取甩站措施,减少公交车进站对社会交通的影响。

  高峰日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据悉,为确保红叶观赏季期间香山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打通循环道路,交管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决定于2018年10月13日、14日、20日、21日、27日、28日,11月3日、4日、10日、11日共计10个高峰日,每天8时至17时,杰王府路由公交车总站后街东口至买卖街东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大型载客汽车除外);杰王府路由公交车总站后街东口至香山南路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据介绍,今年是香山红叶观赏季首次实施游客预约游览制度,请广大游客提前做好预约,尽量避免高峰日前往香山地区欣赏红叶,平峰日车辆少、游客少,能够更好地欣赏红叶。同时,除香山公园外,本市还有很多其他的公园景点也适宜观赏红叶,建议广大市民群众可以选择前往。

  西郊线运行间隔6分钟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公交有轨电车西郊线了解到,从10月13日起,西郊线将迎来开通后的首个红叶观赏期,届时将有大量乘客乘坐西郊线前往香山地区赏红叶。对此,有轨电车西郊线将全面启动红叶季运营保障措施。

  据预测,今年红叶观赏期,西郊线总客运量将达到150万人次,日均客流5万人次。五个周末客流高峰日日均7.5万人次,最高日客流将达到10万人次。为保证市民前往香山地区观赏红叶,西郊线将加大运力配备,10月13日起至11月11日,继续采取重联车运行,全日计划开行318列次,运行间隔为6分钟,周末客流高峰日最高上线10组重联车。

  文/本报记者 杨柳 刘珜 通讯员 贾腾腾

查看全部